Mobile GMaps Home Page
 FAQFAQ    SearchSearch    MemberlistMemberlist    UsergroupsUsergroups   RegisterRegister  
 ProfileProfile    Log in to check your private messagesLog in to check your private messages    Log inLog in 

修正MGMAPS使用中国地图的偏差
Goto page 1, 2  Next
 
Post new topic   Reply to topic   printer-friendly view    MGMaps Forum Index -> 中文讨论
View previous topic :: View next topic  
Author Message
audgg
Junior


Joined: 16 Dec 2010
Posts: 9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Thu Dec 16, 2010 1:26 pm    Post subject: 修正MGMAPS使用中国地图的偏差 Reply with quote

看见论坛里很多人在困惑这个问题。我也是Mobile GMaps的用户,也为中国地图GPS坐标的偏移苦恼。找了一圈没有人解决,就索性自己写了个软件,修正下载的离线地图的偏移。

1. What is for
It can fix the map tiles downloaded from Googlemaps, Sogoumaps, and any other Chinese electronic maps. Especially it is used to fix the GPS distortions of Chinese maps used by MGMaps (http://www.mgmaps.com/).

2. How to use
Run MgmapsCNfix.exe by double click under windows(possibly you need to install .Net 2.0 from Microsoft).Choose the directory where your downloaded map tiles e.g. D:\MGMapsCache and then click start button. It is a little slow and single-thread, so you can divide your maps into several parts regarding to the zoom level, and run the software several times independently. After the software finishes the job, you will find a directory named ??_fix at the same directory which you choose at the blank box in the interface. Then, copy the directory ended with _fix into your mobile phone.

3. How it works
It stretches the maps downloaded acording to the distortion data of each map tile (size of 256*256).

4. Thanks to
MGMaps: http://www.mgmaps.com/
GPS distortion data: http://blog.csdn.net/guidebee/archive/2010/05/22/5616414.aspx
FreeImage: http://freeimage.sourceforge.net/
Hui Zhang: useful discussion

5. Warrant and responsibility
It is free and without any warrant. The author will never respond for any trouble when using this software.

6.Questions or bugs?
Email to liangyuxu@gmail.com any time.



MgmapsCNfix.rar
 Description:
解压运行
根据一些朋友的反馈,修正了一些bug,打包重新上传了。

Download
 Filename:  MgmapsCNfix.rar
 Filesize:  2.44 MB
 Downloaded:  25847 Time(s)



Last edited by audgg on Sun May 01, 2011 6:29 pm; edited 6 times in total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dc2001
Newbie


Joined: 05 Aug 2010
Posts: 2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Thu Dec 30, 2010 10:31 am    Post subject: Reply with quote

太好了,终于来了个高手修正了地图的偏移,如果再改进一下,增加级数选择和偏移值的输入就更好了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audgg
Junior


Joined: 16 Dec 2010
Posts: 9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Fri Dec 31, 2010 1:15 pm    Post subject: Reply with quote

dc2001 wrote:
太好了,终于来了个高手修正了地图的偏移,如果再改进一下,增加级数选择和偏移值的输入就更好了


不需要选择级数吧,只要把需要修正的地图(所有级别)都放到一个目录下,软件会自动修正该目录下所有级别的地图。

这个软件采用了全国范围内的GPS偏移值的数据,没有必要自己设置偏移值。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prczsf
Newbie


Joined: 11 Jan 2011
Posts: 1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Wed Jan 12, 2011 4:50 am    Post subject: Reply with quote

昨天试了一下
校正的不错

谢谢楼主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hwfm2002
Junior


Joined: 17 Apr 2008
Posts: 5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Sat Feb 19, 2011 7:32 pm    Post subject: Reply with quote

谢谢分享,,希望作者可以把这个直接加到软件里面。就像garmin的 mobilepc 一样(没有大陆版本),但是已经内置纠偏。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hwfm2002
Junior


Joined: 17 Apr 2008
Posts: 5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Sun Feb 20, 2011 11:34 am    Post subject: Reply with quote

试了一下,纠偏数据还是很准确的,就是最后两项的设置调整后,程序报错,比如说最后两项参数设为1 和 32以及以上。另外希望纠偏路径设置后可以自动保存,已备下一次使用。速度能再快点当然更好,再次感谢audgg!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audgg
Junior


Joined: 16 Dec 2010
Posts: 9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Mon Feb 21, 2011 2:39 pm    Post subject: Reply with quote

hwfm2002 wrote:
试了一下,纠偏数据还是很准确的,就是最后两项的设置调整后,程序报错,比如说最后两项参数设为1 和 32以及以上。另外希望纠偏路径设置后可以自动保存,已备下一次使用。速度能再快点当然更好,再次感谢audgg!


什么情况下报错?能不能说准确一点,我好改正。呵呵。将错误截图发我邮箱。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audgg
Junior


Joined: 16 Dec 2010
Posts: 9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Mon Feb 21, 2011 2:43 pm    Post subject: Reply with quote

hwfm2002 wrote:
谢谢分享,,希望作者可以把这个直接加到软件里面。就像garmin的 mobilepc 一样(没有大陆版本),但是已经内置纠偏。

这个很难,一是mgmaps不开源。二是偏移算法未知,因此即使开源,将偏移数据库放到手机软件里面也不现实,garmin是知道偏移算法的。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hwfm2002
Junior


Joined: 17 Apr 2008
Posts: 5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Wed Feb 23, 2011 2:06 am    Post subject: Reply with quote

audgg wrote:
hwfm2002 wrote:
试了一下,纠偏数据还是很准确的,就是最后两项的设置调整后,程序报错,比如说最后两项参数设为1 和 32以及以上。另外希望纠偏路径设置后可以自动保存,已备下一次使用。速度能再快点当然更好,再次感谢audgg!


什么情况下报错?能不能说准确一点,我好改正。呵呵。将错误截图发我邮箱。


sorry,忘了描述清楚,就是gMapMaker截图设置的Hash size 以及Tiles 改变(使单个文件变大)会报错,大意是找不到XXX图片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audgg
Junior


Joined: 16 Dec 2010
Posts: 9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Wed Feb 23, 2011 9:35 am    Post subject: Reply with quote

hwfm2002 wrote:

sorry,忘了描述清楚,就是gMapMaker截图设置的Hash size 以及Tiles 改变(使单个文件变大)会报错,大意是找不到XXX图片


这个应该不会出错,我的就是hash size =1, tiles_per_file = 64.
可能你的是特殊情况,把你出错的.mgm文件发给我看看。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hwfm2002
Junior


Joined: 17 Apr 2008
Posts: 5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Sun Mar 06, 2011 1:42 pm    Post subject: Reply with quote

谢谢你的回复,因为MGmaps在windowsmobile上用起来,不是特别方便(我的是ACER S200),加之航迹显示、查看在我的机器也用不了(野外这个很重要),我试了各种版本的JAR模拟器以及1.39-1.40.2Ggmaps。最近试了一下navicomputer.com,有OZI的精髓,地图用http://mobac.dnsalias.org/ 制作,但除卫星地图外,国家标准原因,中国地图一样偏移。
audgg wrote:
hwfm2002 wrote:

sorry,忘了描述清楚,就是gMapMaker截图设置的Hash size 以及Tiles 改变(使单个文件变大)会报错,大意是找不到XXX图片


这个应该不会出错,我的就是hash size =1, tiles_per_file = 64.
可能你的是特殊情况,把你出错的.mgm文件发给我看看。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hunter.dong
Junior


Joined: 05 Mar 2011
Posts: 3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Tue Mar 08, 2011 1:50 am    Post subject: 求教:地图纠偏后无效果,如何作? Reply with quote

我按说明对Google Map纠偏后,对比前后地图的定位,无任何改进。其他兄弟是怎么作的,作后效果如何。请指教一下,还有其他方法吗?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audgg
Junior


Joined: 16 Dec 2010
Posts: 9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Tue Mar 08, 2011 9:12 am    Post subject: Re: 求教:地图纠偏后无效果,如何作? Reply with quote

hunter.dong wrote:
我按说明对Google Map纠偏后,对比前后地图的定位,无任何改进。其他兄弟是怎么作的,作后效果如何。请指教一下,还有其他方法吗?


发一个你的14级以上的.mgm文件给我邮箱看看。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hunter.dong
Junior


Joined: 05 Mar 2011
Posts: 3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Thu Mar 10, 2011 2:32 pm    Post subject: 纠偏软件又好用了!!! Reply with quote

我重新下了一次地图,这次是一次下完的,用纠偏软件处理后,就好用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上次不是一次下完的,中间断断续续停了好多回。感谢楼主提供的纠偏软件。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hunter.dong
Junior


Joined: 05 Mar 2011
Posts: 3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Sat Mar 12, 2011 7:29 am    Post subject: 求教: Reply with quote

使用纠偏后的地图规划路线,发现规划的路线(就是蓝线标注的)偏离了地图上的道路。切换回原地图(未纠偏的)规划路线,蓝色标注线就在地图的道路上了。求教如何解决此问题?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audgg
Junior


Joined: 16 Dec 2010
Posts: 9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Mon Mar 14, 2011 7:53 am    Post subject: Re: 求教: Reply with quote

hunter.dong wrote:
使用纠偏后的地图规划路线,发现规划的路线(就是蓝线标注的)偏离了地图上的道路。切换回原地图(未纠偏的)规划路线,蓝色标注线就在地图的道路上了。求教如何解决此问题?

"规划的路线"是基于偏移的地图的。因此把地图纠偏了,"规划的路线"的就偏移了。
使用偏移的地图,可以用来搜索位置,规划路线。
使用纠偏的地图,可以用来准确定位。

现在不能两全。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blackcd
Junior


Joined: 21 Aug 2010
Posts: 6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Thu Apr 28, 2011 11:02 am    Post subject: Re: 修正MGMAPS使用中国地图的偏差 Reply with quote

太慢了,不怎么实用,而且中间出错了会让你很无奈,是继续下去还是不继续真是难题,感觉还不如直接改gmapmaker来的实际,在下载时查询数据库将位置纠正过来
感觉如果要速度上去offset.dat内的数据结构需要更改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audgg
Junior


Joined: 16 Dec 2010
Posts: 9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Sun May 01, 2011 6:22 pm    Post subject: Re: 修正MGMAPS使用中国地图的偏差 Reply with quote

blackcd wrote:
太慢了,不怎么实用,而且中间出错了会让你很无奈,是继续下去还是不继续真是难题,感觉还不如直接改gmapmaker来的实际,在下载时查询数据库将位置纠正过来
感觉如果要速度上去offset.dat内的数据结构需要更改


换台好点的机器吧。主要是要重新压缩图片,需要比较快的CPU,不是你认为的数据结构。

而且速度也还可以忍受啊,我的17级别的北京市地图,一个晚上就校正好了,用的AMD X2 240,下载也需要一个晚上吧。

如果在16级出错了的话,校正好的15级及以下不用再做一次。删掉待纠正地图的16级以下的目录,并改一下文件夹名字,重新运行程序,校正会从16级开始。完毕后自己手动合并一下。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blackcd
Junior


Joined: 21 Aug 2010
Posts: 6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Tue May 24, 2011 2:59 pm    Post subject: Re: 修正MGMAPS使用中国地图的偏差 Reply with quote

audgg wrote:
blackcd wrote:
太慢了,不怎么实用,而且中间出错了会让你很无奈,是继续下去还是不继续真是难题,感觉还不如直接改gmapmaker来的实际,在下载时查询数据库将位置纠正过来
感觉如果要速度上去offset.dat内的数据结构需要更改


换台好点的机器吧。主要是要重新压缩图片,需要比较快的CPU,不是你认为的数据结构。

而且速度也还可以忍受啊,我的17级别的北京市地图,一个晚上就校正好了,用的AMD X2 240,下载也需要一个晚上吧。

如果在16级出错了的话,校正好的15级及以下不用再做一次。删掉待纠正地图的16级以下的目录,并改一下文件夹名字,重新运行程序,校正会从16级开始。完毕后自己手动合并一下。

真有缘,咱们的cpu一样哈
速度真的很慢,我下载四个市的地图用了不到3个小时,总共400+m数据,转换用了将近20小时,大小变成600+m,这个速度做为爱好者还行,可要是想下个全国地图就不怎么现实了,速度还是其次,最主要的是大小增加有点大,毕竟手机不比电脑,文件大了就代表了传输时间要长点,对cpu好的机器,这会形成一个瓶颈

刚忘说了,转换用的机器不是240这台,是个e5200还是5300的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audgg
Junior


Joined: 16 Dec 2010
Posts: 9

Phone Type: Unknown

PostPosted: Wed May 25, 2011 11:24 pm    Post subject: Re: 修正MGMAPS使用中国地图的偏差 Reply with quote

blackcd wrote:

真有缘,咱们的cpu一样哈
速度真的很慢,我下载四个市的地图用了不到3个小时,总共400+m数据,转换用了将近20小时,大小变成600+m,这个速度做为爱好者还行,可要是想下个全国地图就不怎么现实了,速度还是其次,最主要的是大小增加有点大,毕竟手机不比电脑,文件大了就代表了传输时间要长点,对cpu好的机器,这会形成一个瓶颈

刚忘说了,转换用的机器不是240这台,是个e5200还是5300的


从电脑上传400M到存储卡上,和传600M到存储卡上,传输时间有什么很大差别啊?也就是差一两分钟吧。如果20个小时可以等,多等这一两分钟不应该是瓶颈了吧。
文件增大了,缺点就是需要稍微更大点的存储卡。不过好在存储卡现在比较便宜,16G的也就100来块。
Back to top
View user's profile Send private message
Display posts from previous:   
Post new topic   Reply to topic   printer-friendly view    MGMaps Forum Index -> 中文讨论 All times are GMT
Goto page 1, 2  Next
Page 1 of 2

 
Jump to:  
You cannot post new topics in this forum
You cannot reply to topics in this forum
You cannot edit your posts in this forum
You cannot delete your posts in this forum
You cannot vote in polls in this forum
You cannot attach files in this forum
You can download files in this forum
MGMaps topic RSS feed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